寻欧启示yi号

擅长取悦自己|

『理砂』甜蜜梦魇



是糖也是刀(甜度包够家人们!)

尽可能多转化一些脑洞,

ooc预警,1k+小作文

全是造谣,除了爱情。

有彩蛋,且糖分超标

注:“—”以下全是正文



前情提要:

砂金被『同谐』家族判了死刑。

死亡的倒计时里,他决定享受最后的梦幻。




回过神,砂金正在热闹的『黄金时刻』,挤满了人,载歌载舞;

他走到老虎机前,掏出仅剩的几枚游戏币投了进去,不出意料的『头奖』,观战的人们欢呼雀跃。


最后的自由,空气都显得格外清凉,他舒了口气;

已经是最后的赌注,恐怕奖品无福消受,扭头送给了旁边眼巴巴的孩子。

他走开,转身进了巷子,一台梦境电话屹立于此;他做了一直想做却没来得及的事:拿出信用点拨了号,恰好听到了拉帝奥的梦境:

『寥寥无人的教室,坐着一排抓耳挠腮的学生,拉帝奥用批判的眼神望着他们,不再讲下去,课程结束。门外看戏的学者窥着教室里的死气沉沉,大声道:“拉帝奥,你男朋友在办公室门口了!”霎时里里外外炸了锅,他拿好自己的东西在一片非议中走出教室…』

电话戛然而止,砂金的脸颊有些烫,心中不禁萌生几分愧疚感,不等公之于众就要不告而别。



睁开眼,烈火中自己已在半空,火辣辣的,灵动的眼睛最后转了转,望着爆炸后的火焰,自己却逐渐远离;他感受着极速下垂的气流,不等尝试呼吸便坠入海中,苦涩的海水灌满了咽鼻、呛入双肺,不等挣扎剧烈的咳嗽便用尽了最后的力气。

不等他失去意识,被熟悉的臂膀环抱,唤醒最后残余的意识。

被海水冲泡过,身体冰凉,拉帝奥的体温都十分焯烫,自己大概已经是花脸猫,不想让拉帝奥看到这副狼狈的样子,努力抬了胳膊挡住自己;海水浸入伤口浑身刺痛,拉帝奥在说什么,他连耳朵也被灌满了,什么都听不清,拉帝奥调整他的姿势,把他反转过去,他没剩几分力气,撑不住地面,清醒又说不出什么,只能任凭处置。


又不知过了多久,他仰躺在拉帝奥怀里,还算清晰,总灰蒙蒙的,海水终于不再堵塞声音,他听清拉帝奥的声音,那么近,却又像离了很远。

“别睡,尽量清醒一些。”拉帝奥看起来深情且严肃。

他想回应,喉结滚了滚只挤出几声气声。

明明自己还很清醒,拉帝奥为什么这样严肃?

他不是轻易放弃的人,于是调整气息,铆足了劲,大声喊:

“拉帝奥!”



“拉帝奥!”

喊出声,睁开眼,坐起身,四周是另一副光景。

紧闭的窗帘,身下是拉帝奥客房的双人沙发,是两人谈过公事、猜过迷、争执过、打过…pao的地方。

右臂有些麻,再看向拉帝奥,眼睛看起来带几分平时不多见的茫然,些许的惺忪,显然刚睡着也是不久;反应过来,皱起眉,责问道:

“你怎么了?”

砂金以为拉帝奥被打扰了午休,说话会更难听些,反倒是关心更多得几分;“…好像是做了噩梦。”

“在噩梦里喊我名字?你咒我?”

“都说梦是相反的,教授。”他可以用了这个称呼,亦是提醒他身份,怎么可以用玄学批判别人?

拉帝奥哼笑了一声,“你要不要看看自己的窘态?”

砂金一愣,以为自己失礼,疑惑地看着拉帝奥。

拉帝奥递近一面镜子照他的脸——洁净无瑕的脸上压出两个戒指上的花纹,还没消,像是多了两块刺青。

“对不起。”砂金认错,他觉得拉帝奥或许厌恶自己在身边突然睡着。

“对不起?”拉帝奥重复了一遍,多了疑问语气。

“我以为…”砂金正想解释,突然想到醒来的一瞬间自己是在拉帝奥胸膛惊起,转了话题;“等等…刚才怎么睡的?”

“等我看完书?你先偏着头撑着手睡着了,我怕你晃了自己,就调整了你的睡姿。”拉帝奥说的还算体面,实则是看他睡梦中少许多赌徒的锐利,更加忍俊不禁,放下书本就把人揽进了怀里。“不一会我也被困意传染了,之后你也知道,你把我喊醒了。”他还没说完,继续说道:“不必道歉,我没生气,受环境影响做噩梦是正常的。如果你是觉得我嫌弃你把自己的漂亮脸蛋印成花猫,那更是多虑了,”他开了个玩笑,“挺好看的,留下来做成刺青也不错?”

“才不要…”砂金舒了口气,不忘维护自己的形象。




—END


二编:

『彩蛋试读』

拉帝奥长腿阔步穿过人群,在那讥讽的留言传到之前赶回了办公室。

砂金那时正杵在门口,若是别处倒是显得贵气,在诗书气浓的地方反而像是痞气。

他推人进了办公室,是独自一间,因此也不会避讳。

“今天不忙?”拉帝奥坐在自己的办公座位,站在一旁的砂金像是调皮捣蛋爱耍诡计的“坏学生”被老师约谈。

“是公务。”砂金擅长随口胡诌,拉帝奥自然不会信。

“有的人不懂浪漫,有的人不会浪漫,而你,我的朋友,什么人才会把信用点折成玫瑰花送人?”

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